我校举办“科研项目申请书写作要领与规范”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18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5月1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学术讲座。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处处长孙国强教授作题为《科研项目申请书写作要领与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俊晓主持,全校400名教师聆听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8110329(1)

讲座中,孙国强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例,以申报书的写作内容和专家评审标准两方面为切入点,从选题、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研究意义、研究对象与框架思路、重难点与研究目标、研究计划与可能性、特色与创新、成果形式、使用去向、预期社会效益、前期研究成果和核心观点、主要参考文献及研究基础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最后,孙国强教授以已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案例,为教师分析了申报书的优点与可取之处。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李俊晓处长对孙国强教授的讲授与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为做好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做好准备。教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于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