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现代大学学术治理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01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5月3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授作题为《现代大学学术治理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俊晓主持,全校400名教师聆听讲座。

DSC_6135(1)

讲座中,王枝茂教授从我国大学治理体系、学术治理体系、学术规范、学术不端及治理、学术研究须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五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对我国大学的治理体系进行了讲解。王枝茂教授指出,大学治理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对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明白了遵守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有助于培养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