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1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各学院、部、处、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序做好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和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的准备工作,根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决定开展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

申报者可参考《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也可根据自身兴趣和研究积累自行拟定研究课题。在选题时要注意从微观入手,具有可操作性,避免空泛,要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价值和借鉴作用。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

2.项目主持人应为项目研究和项目管理的实际负责人,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

(三)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

二、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1.申报教师填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要求规范填写。电子版以“申报书+部门名称+主持人名”命名。

2.申报教师提供《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须制成PDF格式且有封皮和目录(参照附件3模板提供的模板制作)。

(二)部门审查

各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符合要求的签署明确意见,连同教师的申报书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三)立项评审

科技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聘请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有关情况,报学校批准立项并发文公布。

(四)材料报送

2022年6月22日前,按汇总表顺序将所有项目的申请书依次装入档案袋,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以下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汇总表》

2.《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证明材料》和专家审阅的《课题评审表》(纸质版)

3.报送地点:教学行政楼1122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精细组织,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研的省级和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不再重复申报。未经过校级立项评审的项目,一律不推荐省级课题申报。

(二)提高站位,保证质量

各院部要加大对申报项目的政治审查力度,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申报材料提交前要组织教指委专家、专业或学科带头人对上报课题材料进行审查、指导并填写《课题评审表》,申报人要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力争使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情况将作为教师及二级学院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

1.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

2.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

3.科学研究课题证明材料模板

4.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汇总表

5.课题评审表


                                                                                  科 技 处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