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BIM技术在工程行业的应用”主题讲座

时间:2018-04-03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4月2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教学楼302教室举办“BIM技术在工程行业的应用”主题讲座。讲座由教授级高工、一级建造师、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王荣香主讲。建工学院副院长樊保,学管何艳君,相关教师及16级工程造价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樊保副院长首先对王荣香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他指出,随着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建筑行业的人才越来越多,知道和了解BIM技术的人也越来越多,BIM技术的培训在中国悄然兴起,趁着刚刚兴起的热潮,我们要抓住时机。他要求大家认真聆听王荣香老师关于BIM的讲解,紧跟学校步伐,与BIM人才市场接轨,理解BIM理念,掌握BIM方法,考取BIM相关证件。

随后,王荣香教授从六个方面,结合目前国内BIM技术在建筑行业应用的实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BIM技术在工程行业的应用,并从BIM个性化开放、全方位应用、市场专业化、BIM软件多元化协调发展、及从业BIM行业必须的证书、待遇等方面展望BIM发展的未来。她表示,未来3—5年内,BIM技术将会是建筑行业选拔人才的硬性指标之一,BIM的大协同时代会来临。同学们要明确知识塑造人才,科技推动发展,要时刻关注BIM技术发展趋势,着眼于中国工程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时刻增长自己的技能。

最后,何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她指出,BIM技术无论从现阶段技术工具出发,还是基于未来的协同管理模式的创新来看,其应用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大的格局、大的发展方向,积极考取此方面证书,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