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06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2022年6月6日,我校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在中小企业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宋兴航、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学校副校长柴跃生、校长助理宋煜、科技处处长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焱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7174209

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向阳致欢迎辞。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园区就业,也可以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实践提供更多空间,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公司将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将以中小企业产业园实训基地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1(1)


学校校长宋兴航发表讲话。他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必由之路。作为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理事长单位、作为山西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战略举措,标志着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的全面建立。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围绕新产品技术开发、专利转化、横向课题研究、实习实训和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合作共赢,努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签约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柴跃生与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代表双方签约,校长助理宋煜代表学校为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挂牌三创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宋兴航校长一行在山西交投综改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向阳陪同下,参观了园区的项目招商中心、展厅、沙盘和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