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2024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2-07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各学院、部、处、室: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2024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安排,现就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各部门认真领会《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2024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附件1)的“申报范围”、“科学领域、选题定位要求及鼓励支持方向”和“申报条件”,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申报。

二、项目类型

(一)面上项目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二)青年项目

有硕士(含)以上学位;申请当年男性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三、工作要求

(一)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申报。申报过程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立项情况将作为教师及二级学院年度科研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材料要求

项目申请书中,项目申请人、申请单位、参与人、合作研究单位信息等要填写完整,并在书面材料相应位置签字,公章名称应与项目申请书中单位名称一致。项目申请书起始时间统一填写2024年3月1日,完成时间3年。

(三)时间要求

1.2024年2月29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A4纸,一式一份)

(1)《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

(2)申请人证明材料(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文档)

①学位证书、职称证明材料,项目申请人上传国外学历学位的,请同时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认证书。

②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注明申报项目名称和本人签名)。

③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如:承担或参与自然科学研究的项目合同书、任务书或结题批复件、已发表的论文等证明材料(代表性论著不超过5篇,代表性研究成果、专利和学术奖励不超过10项)。

④若项目申请涉及生物安全、科技伦理等相关问题,项目申请人应当以附件形式上传单位科技伦理审查意见等相关证明。

⑤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需上传导师签字同意申报的函。

⑥项目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开户信息和人事部门出具的在职证明。

2.2024年3月10日前,科技处邀请专家对课题进行指导修改,各项目修改完善后通过山西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s://kjpt.kj15331.com:8443/stpmmp/)在线填报提交。

 

附件:

1.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2024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2.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科 技 处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