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2-19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各学院、部、处、室:

根据《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各部门认真研究《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和《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课题指南》分为具体条目(带*号)和方向性条目两类。具体条目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选题的文字表述进行适当修改。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具体条目和方向性条目均可申报重点项目。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项目)。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二、申报对象

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9年3月15日后出生)。

三、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20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申报。申报过程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立项情况将作为教师及二级学院年度科研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材料要求

2024年3月13日前,科技处邀请专家对课题进行指导修改,各项目修改完善后登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平台(https://yskx.mct.gov.cn/applicant/login)进行申报。


附件:

1.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

2.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

3.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拟申报汇总表

 

科 技 处

202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