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来源:科技处     阅读0

各学院、部、处、室:

根据《关于发布2024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指南的通知》安排,现就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各部门认真领会《关于发布2024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指南的通知》(附件1)要求,申报人可在该指南范围内就某个具体问题设计研究重点,拟定选题。 

二、申报对象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或博士学位,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者推荐。

三、工作要求

(一)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申报。申报过程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立项情况将作为教师及二级学院年度科研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材料报送要求

2024年4月8日前,各项目提交《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一式四份和《课题研究大纲》一式八份(A4双面打印,纸质版和电子版)。

(三)结题要求

1.课题完成截止时间为2024年9月15日。  

2.课题结项须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管理办法》要求,形成一份不少于1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1篇3000字左右的政策建议,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内刊《山西决策建议》刊发由课题研究成果提炼的决策专报一篇。  

(2)在核心期刊发表与课题立项题目相关的论文一篇,并标注课题来源及项目编号。选择该种方式结项的,结项时间向课题管理单位申请后可适当延长。 

(3)在省级以上党报党刊发表与立项课题相关的理论文章一篇,需标明课题来源,并于发表前向课题管理单位备案。 

(4)经课题管理单位备案同意,研究成果向山西省委、省政府报送,或者研究成果被山西省直及以上部门决策吸收采纳,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

 

附件:

1.关于发布2024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指南的通知

2.2024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拟申报汇总表

3.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

4.课题研究大纲

5.推荐表

 

科 技 处

2024年3月15日